-您拨打的用户已消失-

↣↣↣
日常OOC
↣↣↣
阿弥陀佛
想给你跨越山水的拥抱
不过都是走向归途
是个讨人厌的
是个怪人
↣↣↣
间歇性自闭
↣↣↣
毫无意义
↣↣↣
不会也不配写爱情
↣↣↣
不必关注

再会

是个默杏

未完待续

OOC















“杏花。”

冥医拨着算盘的手停了下来,眼睛还盯着账本没有抬头,“说了不要叫我杏花。”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走?走去哪里?”冥医抬头望向门口,对着街的门口看得到来来往往的行人,没有人驻足,也没有他熟悉的人。冥医账本一合丢下算盘就出了门,穿过这条街,往右走半里就是默苍离家。

门是锁住的,冥医手往门柱上方探去,他个子不够高,要踮脚才够得着。一个薄薄的信封,透出里面装的钥匙,打开来,除了钥匙还有一张纸,冥医抽出纸,上面是默苍离的字迹,写得甚简洁,“杏花,我走了,宅子留给你。”

十个字,简简单单,冥医觉得自己要被气死了,几乎想扔掉这串钥匙,同这张薄薄的纸一起,“废话。”又恨恨补充,“废话也不舍得多说两句,心疼这点墨钱吗?不明不白地就要走,什么也不说清楚,也不怕我把宅子卖了。”

不过冥医心里清楚,就算他把宅子卖了,默苍离也不会多说半个字,当然,人也不会回来。冥医在门口站了一会,没开门进去,也没扔掉钥匙,临了还是把东西一一收进怀中,回铺子去了。


默苍离从来这样,来去无定,也不跟谁提前打声招呼,也没有谁留得住他。

冥医以为自己会是例外,毕竟他搬来这里,是跟着默苍离来的。他认识默苍离那会,默苍离还不叫默苍离,叫策天凤,万军无兵策天凤。

有天冥医晃了晃钱袋子,心情颇好地跟默苍离说:“你现在不是万军无兵了,至少有一个我。”

默苍离看着他,面无表情,冥医就讪讪地收了钱袋子,跟着默苍离往前走。等回了住处默苍离告诉他,此后没有策天凤这个人。

“那我要叫你什么?”

“孤鸿寄语默苍离。”

冥医挠挠头,他只是说说而已,还真换了名字啊,这会不会太随意了?

默苍离还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,“我要离开这里,换个名字更方便。”

冥医就收拾东西和默苍离来到这里了。


然后现在,默苍离离开了,一个人,或者说是留下他一个人。

冥医把算盘拨得震天响,“买菜是我的,做饭是我的,洗碗是我的,连衣服被褥都是我备下的。”冥医越想越气,“白眼狼啊这是。”

店里伙计贼兮兮地接了一句,“我欲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”

“你这月工钱没了。”

“掌柜的,我背诗也不行啊?”

冥医懒得搭理他,“回去回去,今天休息。”

伙计走了,冥医却没有关门,他看着算盘和账本想,他这个人没什么想法,反正去哪里都是做郎中,默苍离说要来他就来了,他想得简单,反正嘛,跟那个人一起,也没什么不可以,可是现在人走了,这算什么事。

冥医将铺子里里外外看了个遍,才关了铺子去默苍离家。他从怀里拿出钥匙,开了门,挨个屋子看了看,除了衣服带走了,其他东西基本都在,就像主人还在一样。

冥医家在默苍离家对面,冥医没回去,在默苍离家坐了一夜。

第二日冥医依然没开门,他在城中转了一天,买过一串糖人,喝过一壶最好的茶,尝过一壶最贵的酒,吃过酒楼里的特色小吃,将家中东西收拾一空。店铺卖掉,宅子也卖掉,默苍离的宅子随便他空着。

第三日天冥医带着包裹在城门将关之时出城。这座城没什么好的,茶一般酒一般,小吃一般人一般,既然带他来的默苍离都离去,他又为何留下。


冥医自此做游方郎中。医者,哪里不能救死扶伤,没有喜欢的地方,就以天涯为目的地。

行万里路见千样人饮千种酒。

冥医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没有一个人像默苍离。默苍离这样的人,就该是世上独一份,独占八石聪明才智,是不会有人像他的。

冥医走走停停,有时能听到一些消息,感觉像是默苍离,可是再往细打听,就什么也不知道了,他也不再问,就只是走,去找一个喜欢的地方住下,他终归不想游方到老。


冥医其实一直不太清楚默苍离在做什么,只知道跟他做事的人各行各业都有。所以就算他想去找默苍离,也无从找起。可是默苍离不同,默苍离手下的情报网不比还珠楼差,默苍离一直知道冥医的行踪,只是他不想让冥医知道而已。




评论
热度(9)